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0年第二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0年第二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天道酬勤,青春华年终得求是;君子笃行,愿以终身践行担当。8月15日上午,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0年第二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的“云毕业典礼”形式,2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1500余名毕业生线上观礼。校领导宋争辉、刘炯天、李兴成、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赵明皞、董子钢,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首席教授吴养洁,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部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主持。

典礼开场播放了2020年毕业纪念视频。一帧帧画面、一个个片段,记录了学校师生的战疫时刻,回顾了郑大学子的成长历程,展现了学校巨大的发展变化,彰显了郑大人“求是 担当”的精神品格,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和温暖回忆。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郑州大学2020年第二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并主持授位仪式。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分别为博士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位。

本科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刘佳琪,研究生代表、医学科学院肖扬,教师代表、化学学院院长曹亦俊,家长代表宁喜红分别发言。

刘炯天以《学习的选择,人生的态度》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第二批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各位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

他讲到,面对疫情,学校于2月10日网上开学,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大家没有畏惧困难,阻击病毒,扎实推进学校运转。网上开学,学校运转,同学返校,学期加长,是我们疫情下的认真应对,也是郑州大学面对困难时的态度选择。第二批毕业同学认真完成最后的学业,选择踏实的学习态度,是疫情下的毕业环节的态度选择,也表现出同学们踏踏实实的人生选择。同学们的学习如此,学校办学同样如此,同学们的踏踏实实就是学校办学的踏踏实实。

他谈到,七年来,每年送给毕业生两个字,“自信、开放、尊重、坚韧”:以郑大之风,塑郑大人之格。五年轮回,今年又讲开放。第一次毕业典礼讲的是“隔绝的方法,开放的逻辑”,更多是方法与认识,今天与同学们交流踏实学习与做人,把认识上升到人生态度与素养。同学们面对新生活,要踏踏实实。无论是继续学习,还是走向社会,踏实的态度选择助力同学们的起步与发展。只要坚持踏实的人生态度,就会找到光明的事业起点。

他说到,送给每位毕业生“郑大人”的卡片,是疫情下的特别制作,彰显了郑大人的勇敢与担当,踏实坚定的人生选择,也衬托同学们的执着、定力与强大。他寄语大家,希望学业成就与品格素养陪伴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伴随大家乘风破浪,展翅翱翔。

在师长的见证下,毕业生庄严宣誓,誓言铮铮,掷地有声,表达对母校和自己的一份坚定承诺。

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郑州大学2020年第二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衷心祝愿毕业生牢记郑大人“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扛起使命担当,把准人生航向,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成为国之栋梁,在社会的千锤百炼中乘风破浪!

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0年第二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为毕业生代表授位

刘炯天以《学习的选择,人生的态度》为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主持毕业典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并主持授位仪式

本科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刘佳琪发言

研究生代表、医学科学院肖扬发言

教师代表、化学学院院长曹亦俊发言

家长代表宁喜红发言

毕业生庄严宣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