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运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超算中心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运营工作

8月11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郑州大学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运营工作。校领导宋争辉、刘炯天、赵明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等单位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强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超算主机系统运行维护和应用工作汇报,参观了超算中心主机房。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大学计算攻坚团队表示感谢,对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黄强强调,要抢抓“新基建”布局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他指出,建设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是河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突出位置、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科技创新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短板,软件研发是产业发展的一个软肋,希望郑州大学对标世界一流,抢抓“数字基建”新机遇,努力在关键技术研发上取得突破,积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是2019年4月由科技部批复建设的第七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在河南部署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中心将立足河南、服务全国,着力在数字经济、社会管理、精准医学、生物育种、环境治理、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不断拓宽应用领域,着力建设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战略基础设施,打造高端信息人才培养和溢出的策源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运营工作

黄强一行听取超算主机系统运行维护和应用工作汇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