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召开赴柬埔寨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行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召开赴柬埔寨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行前座谈会

近日,郑州大学召开赴柬埔寨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行前座谈会。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东盟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赴柬师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倩红代表学校对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赴柬埔寨大学进行汉语教学表示肯定与支持。她指出,柬埔寨是东盟重要成员国家,此次我校选派师生赴柬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既是推进与东盟各国高校全方位交流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以高质量国际中文教育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的具体行动。她希望赴柬师生要时刻牢记汉语国际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争做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海外使者,同时也要尊重柬埔寨当地文化,坚持文明交流互鉴,努力为两校今后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开好局、起好步。

赴柬师生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素养、责任与担当展现郑州大学师生的良好风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东盟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在外工作期间注意事项、生活保障、沟通联络机制等事宜进行交流。

据悉,我校于2023年10月与柬埔寨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于2024年2月签署了《郑州大学和柬埔寨大学教职员工交流协议》。目前已派出三名师生支持该校汉语教学,此项目将积极推进与柬埔寨大学在中文专业建设、教育文化交流、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强我校东盟研究院的建设,促进中柬及东盟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为推进国家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赴柬埔寨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行前座谈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