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一行来校调研

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到我校调研,省教育厅社语处处长韩冰、副处长杨维纳、刘克桥等陪同调研。校长李蓬院士会见了尹洪斌一行,副校长张倩红、王海杰出席相关活动。

尹洪斌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华源·考古实验室、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随后,学校召开平台智库建设座谈会。社会科学研究院、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华源·考古实验室、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文学院、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和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王海杰主持座谈会。

会上,社会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情况、平台建设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李运富教授、周亚威教授、杨明星教授分别围绕平台、智库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典型做法、主要问题、建议诉求等进行了发言。

尹洪斌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特别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学校如何更快更好繁荣发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统筹谋划,凝聚工作合力;二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繁荣发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三要加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在“引育”人才方面下功夫;四要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加强校地、校企、校院、校校之间合作,用开放思维集聚、利用社会资源,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不断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海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尹洪斌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尹洪斌副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问题聚焦、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主动对标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要求,狠抓内涵建设,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在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更加出彩。(黄杜娟 撰稿)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一行来校调研社科平台建设座谈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