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李蓬院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单崇新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主持会议。

李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河南代表团履职情况。她强调,这次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最新部署,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李蓬重点围绕新质生产力、加快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中西部地区一流大学建设、加强大学生就业和依法治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她强调,一流大学必须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融合,打造国之重器,着力推动“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服务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将就业前置人才培养链条、以卓越牵引人才培养过程、为学生开设广阔社会课堂,培养创新复合型行业领袖,推动乃至引领社会进步;要贯彻“依法治国”的理念,不断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她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增进宣传阐释的深度,强化推动工作的力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2024“学科建设年”实现新突破,以一流的办学成效回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

单崇新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性质定位、历史沿革、主要职能和组成结构进行了阐释说明。他详细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基本情况、个人履职提案情况、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情况及有关意见建议。他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河南大地上做出醒目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利国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赵冉 王勃 撰稿 刘昊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李蓬院士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单崇新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主持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