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召开“校长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学校召开“校长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

3月20日,学校召开“校长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校长李蓬院士,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东升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32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主持。

会上,10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分别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和学习实际,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畅谈面临的问题和思考,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学生代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地回应和交流。

李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走近学生、倾听学生、理解学生、服务学生,是大学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合理吸收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解决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具体问题中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她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要秉持价值引领、思维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四位一体”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道德取向、职业取向,积极为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贡献正能量。学校各单位要通力协作,构建多方协同的人才培养链条,强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创新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不断优化学生成长条件保障。要注重塑造学生的自主驱动力,加快从“把桶装满”的传统式教育向“把火点燃”的启迪式教育转变,激励学生自主学习、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培养更多卓越的“行业领袖”。她指出,郑大学生要有“郑大气质”,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矢志强国复兴,投身时代大潮;涵养创新精神,保持好奇心、创造力和想象力,树立批判性思维,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能力;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知识汲取与实践锻炼过程中加快成长,早日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此次学生座谈会是“校长面对面”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校长与学生谈心交流、答疑解惑、共话成长的平台,倾听同学心声、解决现实问题、服务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学校服务保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校长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