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20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学校贯彻意见,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组织、统战、作风建设等工作。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围绕破解“六个如何始终”的大党独有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激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检查和校内巡察,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理论武装、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系统化、体系化推进基层党建,为一流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强化引才育才,做大人才队伍“蓄水池”,在服务人才强省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调研中层班子运行情况,系统研究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和激励引导措施,真正把好干部淬炼成钢。

会议研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关工作,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落实学校领导干部“十不准”规定、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紧密结合起来,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压实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抓好统战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最大限度为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