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学校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近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政治统领把牢方向、以对标规范提质增效、以服务大局彰显价值,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质量、增强教育培训效果、强化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机制。要加快创建集聚人才平台,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工作,营造最优人才“小气候”,筑牢现代化河南建设人才支撑。要聚焦做好强基固本工作,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效能。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把关、优化结构,强化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努力做到“六个最讲”,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

会上,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作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立足“教育强省、郑大何为”时代命题,扛稳“志存高远、目标一流”职责使命,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做法,一是抓班子带队伍,打造坚强领导集体、高素质干部队伍,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建强一流大学建设骨干力量;二是抓基层强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抓好“三级联创”和“双带头人”培育,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一流大学建设组织保障;三是聚人才筑高地,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完善人才体系,精准引才育才,优化考核评价,创优人才生态,夯实一流大学建设智力支撑;四是抓改革促发展,突出统筹性、系统性、集成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学科布局,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有组织科研,完善一流大学建设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一流大学建设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