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书法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办公室) 书法学院

郑州大学举行书法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近日,郑州大学举行书法学院名誉院长、院长聘任仪式,聘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先生担任书法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先生担任书法学院院长。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李蓬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国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出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继超,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办公室)负责同志,书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别荣海、李蓬代表学校向张海多年来为书法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郑晓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指出,张海先生作为书法学院首任院长,多年来潜心育人,带头从事教学科研,无私奉献,出资设立“新我奖学金”,创办《大学书法》杂志,推动郑州大学实现本硕博完整的书法艺术高等学历教育,为书法学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张海先生和郑晓华先生都是著名的书法家,相信在两位先生的带领下,书法学院将早日建成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艺术学院,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为“文化河南”的塑造、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李蓬为张海先生颁发书法学院名誉院长聘书,为郑晓华先生颁发书法学院院长聘书。

张海表示,从2011年走进郑州大学至今的十三年间,自己见证并参与了书法学院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也深刻感受到了郑州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关怀、信任和鼓励。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尽己所能助力郑州大学书法教育事业,继续在书法教育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郑晓华表示,担任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深感责任重大。将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团结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师生力量,为书法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迈向新台阶不懈努力,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张海先生,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国务院批准有突出贡献专家,曾任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届主席团主席,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河南省书画院院长等。2011年6月26日,受聘为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首任院长。2018年被中国文联授予“终身成就书法家“称号。2021年12月2日,授予郑州大学终身荣誉教授。

郑晓华先生,历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等。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2010年,两度入选“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2007年荣膺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11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出版了《古典书学浅探》《图形、技术、人文》《大师--影响中国书法发展的二十位历史人物》《翰逸神飞-中国书法的历史与审美》等多部著作,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为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等机构收藏。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右一)、校长李蓬院士(左二)与张海先生(右二)、郑晓华先生(左一)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