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考古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

郑州大学召开考古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近日,郑州大学考古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在主校区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刁玉华,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出席。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国河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部和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论证专家组由山东大学考古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王芬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崔剑锋教授,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副院长方启教授,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于孟洲教授,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豆海锋教授,河南博物院副院长李琴研究员,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梁法伟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王芬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考古学专业负责同志汇报了考古学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建设方案的科学性、全面性和可行性,就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田野实习基地建设、博物馆资源利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国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考古学专业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郑州大学办学情况及成就,回顾了考古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要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专业建设宝贵经验,优化学科资源配置,围绕目标,攥紧拳头,真抓实干,高起点、高质量办好考古学专业,进一步强化考古学科内涵建设,努力提高考古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季双丽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郑州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能够将专家论证意见细化到建设方案之中,瞄准目标、弥补差距、奋楫笃行,早日实现考古学一流专业建设目标。

郑州大学考古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