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3月16日至17日,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主校区举行,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开幕式并在作品展示现场观摩指导。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各基层团委负责人,以及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参与本次竞赛。

张倩红在开幕式上讲话。她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挑战杯”竞赛是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竞赛是集中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对两年来我校创新创业育人成效的一次阶段性检验。她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参与竞赛的科研创新热情,高度评价了参赛作品的质量,并希望同学们以参加此次竞赛为契机,增强创新意识,训练创新能力,提高创新素养。她祝愿大家在此次竞赛以及全省、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此次竞赛圆满成功。

随后召开了终审决赛评委会,张倩红对评审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并为12位评委颁发了郑州大学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聘书。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竞赛的基本情况和日程安排,并对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终审决赛分为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多个方面。路演展示环节,参赛团队通过展板和实物进行项目介绍,评审专家逐一进行提问交流;现场答辩环节,参赛团队以PPT的形式,对项目的社会价值、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陈述,评委从项目选题、实践过程、市场分析等关键点进行问辩和考察,对学生进一步完善项目提出指导意见。

“挑战杯”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中国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创业实践竞赛。本届竞赛自2023年9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校团委强化竞赛创新育人功能,对参赛团队进行多轮赛前培训和过程指导。竞赛实行校、院两级赛制,共收到各学院初赛遴选上交的各类作品596件,经校级评审委员会审核和书面评审,遴选出143件作品参加本次终审决赛。(周建勋 杜慧敏 供稿)

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张倩红现场观摩指导作品展示

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路演展示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