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郑州大学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近日,郑州大学组织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闫治国,郑州大学教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化工学院班子成员、专业骨干教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等20个郑州大学B类创建专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化工大学陈晓春教授、湖南大学梁志武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曹发海教授、天津大学姜峰教授、郑州师范学院刘国际教授、河南大学李谦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张晓静教授、河南能源集团蒋元力教授和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万烨董事长担任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专家。陈晓春教授任专家组组长。

会上,闫治国指出,专业建设要树立一流目标,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梳理好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之间的关系,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合理配置资源,形成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等多个方面对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定位与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平台和人才培养目标与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致通过专业建设方案论证。

据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创建于1958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在河南省设立的首批高等工科教育专业之一,目前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为郑州大学首个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2011年),2016年、2023年两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复认证。专业年招生90人左右,目前在校生360人。

郑州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