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突破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郑州大学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获批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此前,研究生院积极动员、严格把关、整合资源、优中选优等多项举措,组织和推荐符合要求的项目参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了材料审核、通讯评审、集中答辩等评审环节,最终确定了获资助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人才,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的国际合作人才培养项目,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或在双方共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的项目。

此次获批的4个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每年由学校向国外选派9名联合培养博士生、1名博士后和2名访问学者开展国际联合培养,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供资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成功获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水平,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研究团队之间的国际化深度合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