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荣获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郑州大学荣获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近日,河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扬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豫征〔2024〕2号),郑州大学获评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秉承“爱国报国、强军育人”理念,聚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世界一流军队”目标,连续三年圆满完成兵员征集任务,征兵工作质效不断提高。学校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服务强国强军事业的战略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严格执行《兵役法》,在省军区、郑州警备区及各辖区武装部的关心与支持下,多举措、多维度、全方位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重点培养学生爱国情、坚定学生强国志、点燃学生报国行。

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和育人工作相融合,营造参军光荣、参军受益、参军成才、参军报国的校园氛围,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发挥郑大优势、贡献郑大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