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东盟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郑州大学召开东盟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近日,郑州大学召开东盟研究院建设推进会。副校长、东盟研究院院长张倩红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社会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历史学院、东盟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参会。

张倩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东盟研究院建设,在机制体制、资源保障、物理空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旨在以东盟研究院为依托,深化与东盟高校间的高水平国际交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东盟研究院目前具有良好的建设时机、优厚的学术资源、丰富的人才储备,为打造包容开放、开拓创新的跨学科研究平台提供有利条件。她希望东盟研究院建设要深度融入学校“学科建设年”战略部署,牢记“为国家需要、为地方需要、为社会需要”服务的宗旨,开展具有开创性、前瞻性的研究,将东盟研究院打造成一个务实开放的平台,实现跨学科协作发展,产出一流研究成果,打造一流高端智库。

会上,参会专家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就东盟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运行模式、研究重点、奖励机制、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期间,举行了东盟研究院研究员聘任仪式。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与东盟国家在互联互通、经贸物流、人文交往等领域务实合作,“2024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活动拟于2024年4月9日在郑州市开幕。郑州大学东盟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谋划、拓展合作,举办“中国(河南)—东盟物质文化遗产融合发展研讨会”以及“首届中国(河南)—东盟国际学术会议”,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集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的东盟研究平台,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大学东盟研究院建设推进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