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整改现场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整改现场评估工作部署会

近日,郑州大学召开第三轮巡察整改现场评估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评估组、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解读视频,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第三轮巡察整改现场评估方案》。

许东升对开展现场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整改现场评估工作是落实学校党委决策的重要部署,是巡察工作全流程的“最后一公里”。一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性,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和抓手,要以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做好巡察工作的指南和遵循,结合学校实际,深学细研、全面把握、准确应用;二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思想认识,从理论上学、从工作一线学、从干中学;三要注重评估实效。通过巡察找准问题,整改效果要认真评估,不能走过场,要综合运用听取汇报、码上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了解等多种手段,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求实效;四要以巡察促发展,现场评估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题共答、同向同心;五要队伍严要求,现场评估组要规范言行,严守工作纪律,做好本轮巡察的“收官之作”。

此前,校党委研究通过了《关于强化巡察整改 提升整改实效的若干措施》,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四个现场评估组将赴十三个被巡察单位,对前期巡察集中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估,做到以评促改,推动被巡察单位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升治理效能,用高质量巡察保障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三轮巡察整改现场评估工作部署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