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近日,由郑州大学主办的《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被全球最大的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荷兰Scopus数据库正式收录。这是该刊自2019年被美国《EBSCO数据库》收录后,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电气与信息工程等重点学科和校内外信息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团队为依托,推出了数量众多的高水平文章,获得了期刊界和学者的认可,期刊质量稳步提高。该刊被Scopus数据库收录,是学报编辑部坚持走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拓宽学科国际视野、跟踪国际前沿、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以国际一流学术期刊支持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体现。今后,学报编辑部将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传播郑州大学在国际学术界的声誉,为学校的多学科交叉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Scopus数据库是爱思唯尔(Elsevier)推出的科研管理、学科规划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家出版社的约2.3万种同行评议期刊,提供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和艺术及人文领域的研究成果的全面概览,是科研人员、学术机构、政府机构重点访问和参考的索引数据库。Scopus数据库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普遍关注,其数据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等评估中被广泛应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