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育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教务部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育教学检查工作

2月26日,我校迎来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全面掌握新学期教学开展情况,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稳定,学校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等单位检查开学准备情况,深入课堂开展巡查,并选听了法学院王圭宇老师讲授的《宪法学》课程。他指出,开展教育教学检查是学校强化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一环,要以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继续强化全员教育教学质量意识,抓好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管理,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李蓬院士调研了郑州大学教学运行中心,听取了教务部、信息化办公室和后勤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教学运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开学教学条件准备情况的汇报,并选听了化学学院张攀科老师讲授的《有机化学A》课程。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全面了解教学情况,是学校历来的优良传统和常态化机制,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对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新学期伊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端良好,各类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开学首日,学校开设本科课程626门,共1198门次,824名教师参与教学,88252人次学生进行课堂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