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刚来校慰问常俊标院士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刚来校慰问常俊标院士

近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刚一行来校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常俊标。校长李蓬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陪同参加慰问。

王刚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常俊标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常院士长期以来为河南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常院士体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希望常院士持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发挥高端人才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人才汇聚河南、扎根河南、建设河南,为河南建设做出更大成就。他叮嘱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当好科学家们的“后勤部长”,为院士潜心科研、舒心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常俊标院士对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大楼建设、团队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表示,院士称号是国家给予的荣誉,更是人民赋予的责任,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河南人民的培养,离不开全省人民的支持。今后,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继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河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部、后勤保障中心、保卫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刘二阳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常俊标院士介绍团队科研进展

王刚部长慰问常俊标院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