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3年迎新年钟声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举办2023年迎新年钟声活动

“求是筑梦向未来,担当奋进建一流”。12月31日晚,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郑州大学举行2023年迎新年钟声活动,伴随着钟声响起,全校师生挥别极不平凡的2022,拥抱充满希望的2023。

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书记刘炯天,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李蓬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医务工作者、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同时,向正在与新冠病毒做抗争的每一位郑大人、医务工作者以及家属亲人致以亲切的慰问,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致辞中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致辞中号召全体郑大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初心和使命书写郑大人的崭新征程!

23时,元和广场华灯闪烁、流光溢彩。临近零点,现场开始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党委书记刘炯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全国最美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荣方,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银奖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戴桂馥,后勤职工代表、动力公司经理王国庆,优秀学生代表、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姚俊豪一同登上钟楼,撞响新年钟声。

钟声雄浑激荡,响彻郑大校园。一元复始,万物生辉,郑州大学又掀开了一流大学建设征程崭新一页。“新年愉快,阖家安康”“事业有成、学业进步”“疫情消散,山河无恙”“郑州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大家互相送上最美好的新年愿望与祝福。新年已至,祝福你我新年快乐!祝福郑大再谱华章!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回首2022年,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和衷共济、求是担当,锤炼了“求是 担当”的坚韧品格,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面向2023年,全体郑大人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新作为继续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绚丽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马仁杰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EF0EA0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与师生代表敲响新年钟声

1F48B

32B91

元和广场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