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参加洛阳校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洛阳校区

校领导参加洛阳校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及学校部署,11月18日,洛阳校区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屈凌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并带头学习、交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回顾了三十万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苦战十个春秋,在悬崖峭壁上修成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光辉历程。

随后,屈凌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弘扬红旗渠精神,走好洛阳校区的赶考路》为主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跨越时代空间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永远不会过时。全体党员必须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营养,面对漫漫奋进征程,必须主动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好斗争的利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使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熠熠生辉。他提醒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一要以自力更生的自发自觉,掌握斗争的主动。面对风险和考验,主动出击、大胆亮剑,破除等、靠、要、躺平的消极心态,挑战自我,主动担当,做校区建设的先锋。二要以艰苦创业的无畏无惧,锤炼斗争勇气。发扬革命乐观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退缩,刻苦钻研,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要以团结协作的同心同向,凝聚斗争力量。要树立团结协作的意识,深刻领悟团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多接触、多商量、多支持。四要以无私奉献的为民为公,培养斗争底气。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及时关注、回应学生的诉求,主动关心、互相帮助,为校区全体学生创造更好的环境。

屈凌波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洛阳校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红旗渠精神,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校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