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六届“新媒体公共传播”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六届“新媒体公共传播”学术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公共传播”方向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11月19日,由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郑州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郑州大学主办的第六届“新媒体公共传播”学术年会在线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位专家、教授,全国60多所高校的师生,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韩国河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媒体公共传播”为主题,涉及新媒体与乡村振兴、数字治理与国家现代化、智能传播与智慧社会发展、新媒体与国家传播、新闻传播伦理等多个领域,话题新颖,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很多,为研究新的时代命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成果,对于构建“新舆论格局”、加强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智力支持,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和“新媒体公共传播”学科发展现状,报告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的筹备经过。

本届“新媒体公共传播”学术研讨会包括大会主旨论坛和十个分论坛。研究的主要议题包括“新媒体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与公共传播”“智能传播与智慧社会发展”“媒介化社会与人的现代化”“全球语境与国际传播”“数字治理与国家现代化”等。会务组共收到投稿论文206篇,经专家盲审后,选出79篇论文做分论坛发言,并从发言稿中评出本届年会的“十佳”优秀论文。 本届学术研讨会还通过“新媒体公共传播”公众号、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引起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众多师生的关注,收获广泛好评。

郑州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依托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研究院以“新媒体公共传播”为研究特色和主要研究领域,围绕新媒体语境下的公共事务、公共事件、公共治理、公共人物等展开形式多样的学术研究。研究院采取开放办院模式,现拥有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郑州大学优势与特色学科、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培养方向等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