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研究生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园沉浸式闯关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研究生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园沉浸式闯关赛

为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筑牢研究生红色思想堡垒,丰富研究生生活,共庆祖国73周年华诞,10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研究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园沉浸式闯关赛在主校区举办,来自各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三十五支队伍参加比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是我们重要的精神食粮。广大研究生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在理论学习的热潮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三十五个队伍按照每个队伍各站点得分以及完成全部任务的时间进行排名,闯关积分最高、用时最短的队伍获第一名。闯关赛分为四个大站点(中国之问站、世界之问站、人民之问站、时代之问站)、八个小站点,共设有八个关卡,包括“美丽中国行”、“红歌声入心”、“国际视窗”、“名篇填空”、“齐心协力”、“智勇双全”、“金句对答”、“有的放矢”八个比赛项目,同时还有贯穿全程的“寻宝”游戏。三十五个队伍按照每个队伍各站点得分以及完成全部任务的时间进行排名,闯关积分最高、用时最短的队伍获第一名

“青春者,国之希望也,民族之活力也”。通过多生动有趣的闯关项目,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有效增强学习宣传的参与感和互动性,打造了人人都可参与的“沉浸式”学习模式,研究生们在奔跑与探索中完成了一场深入学习,在严肃活泼的竞赛氛围中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