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9月8日,郑州大学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校长李蓬院士在主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慰问返校学子和工作人员。

在主校区,李蓬一行先后来到学校南门、东门、北门,察看报到流程及行李消杀、体温检测、人员管控情况,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校途中防护、住宿饮食等情况。她向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慰问,鼓励大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新学期里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学习科研。同学们纷纷表示,得知能返校复学的消息非常高兴,一定按照学校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科研与生活。

在学生生活区,李蓬一行实地考察了返校开学准备工作,走访查看了柳园学生宿舍9号楼、聚英园餐厅,深入了解进入宿舍前相关流程、餐厅菜品种类及就餐秩序等情况。李蓬强调,要严格日常管理,强化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学生饮食安全。

在核酸检测点,李蓬详细询问了检测点运行管理情况,并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她要求,各相关专班要提高风险意识,按照学校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校领导李兴成、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单崇新,分别在主校区、主校区南校园、主校区北校园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前夕,学校召开返校开学工作会议,各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制定秋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完善“一校一院”工作机制和返校报到流程,通过信息报送系统对师生健康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魏洪波等 摄影)

校长李蓬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在主校区南大门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李蓬一行在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李蓬一行在餐厅检查准备工作

李蓬一行在核酸监测点检查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单崇新在南校园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