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老师获评全国“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老师获评全国“最美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掘宣传基层优秀教师典型,展示广大教师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其中,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老师获评全国最美教师。

其他入选者分别为熊有伦、牛雪松、李建国、何燕、蒙芳、陈炜、韩龙、祝响响、管延伟等个人和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团队。

此次入选者都是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和群体。他们中既有坚守在边远艰苦地区的乡村教师和支教教师代表,又有职业教育中达到国家技能大师水平的“双师型”教师典型;既有优秀退役军人到欠发达地区担任乡村教师代表,又有在体育教育领域默默奉献培育为国争光运动员的教师典型;既有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代表,也有致力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高精尖教师典型……他们涵盖了高教、职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师德表现和教书育人实绩突出、事迹感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周荣方,女,中共党员,副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她从事高校思政课一线教学工作十余年,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她不仅在课堂上讲好思政课,还把思政课讲在了社会生活中。她用“行走一线”为大思政课建设铺砖筑路,除了深入农村搞调研,还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她曾先后获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国家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最美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最美教师”等荣获称号。2021年,她在课堂上讲述焦裕禄故事感动亿万网友,网络点击量突破34亿。

2022年“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并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科教频道播出,学习强国平台、央视网、央视频同步直播,欢迎广大师生收看。(杨明 整理 魏洪波 摄影)

周荣方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

发布仪式海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