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后勤集团党委举办“讲红色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后勤集团

后勤集团党委举办“讲红色故事”大赛

11月26日上午,后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讲红色故事”大赛。这是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生动展示。

此次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12个党支部共报送20个作品,作品内容涵盖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包含革命历史、艰苦创业、廉洁从政、抗疫精神等。比赛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用真实的情感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分享给了大家,引发了在场职工的情感共鸣。《红色船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历史细节;《二七英雄》展现了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杨根思的“三不精神”》赞扬了革命军人敢于担当、愈挫愈勇的意志品格;《周总理的十条家训》《心中装着百姓——焦裕禄》讴歌了共产党人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等。通过比赛,展示了广大后勤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学习心得,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和“热起来”。

近年来,后勤集团为提升职工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推动“三个家园”建设活动,即营造“温馨家园”、创建“成长校园”、打造“工作乐园”,将党建融合到培训工作和优质服务中。“讲红色故事”大赛作为后勤集团“三个家园”建设的一部分,以学聚心,进一步激发起职工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真正让党史学习“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断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积极提升师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

后勤集团党委举办“讲红色故事”大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