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向李杰校友致贺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刘炯天向李杰校友致贺信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977级校友李杰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当天,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向李杰校友致贺信,祝贺其当选。

信中对李杰校友当选中科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并充分肯定了李杰校友在其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和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殷切关怀。信中指出,李杰校友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不仅是个人之荣光,亦是郑大之骄傲,不仅为郑大院士群体增添新力,更为郑大百年征程再续华章,希望李杰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合作,与学校一道奋楫扬帆、共建一流。

李杰,1957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1978年2月至1982年1月本科就读于郑州工学院(今郑州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9月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毕业后回到郑州工学院(今郑州大学)任教。2013年4月被丹麦王国奥尔堡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现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李杰校友多年来心系桑梓、情牵母校,返校出席毕业典礼为学子殷切寄语,回母院为师生做学术报告,出席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建筑行业上海分会成立大会等活动,助力分会蓬勃发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向李杰校友致贺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