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10月12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对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提出具体要求。郑州大学设分会场,校领导,相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宋争辉强调,省委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关键是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准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须”的形势要求,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朱俊峰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抓好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作题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助力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的交流发言,介绍郑州大学通过“三抓、三促、三到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的相关做法。一是抓学习、促提升、思想认识到位。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抓起,以学习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做好“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抓组织、促合力、安排部署到位。坚持“一把手”挂帅,逐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审计、校内巡查、纪委监督执纪工作的衔接配合和贯通融合,形成上下贯通的工作组织体系。三是抓统筹、促发展、任务落实到位。坚持把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摆在一流大学建设的全局中,突出人才关键作用、激活创新活力,坚持点面结合、强化成果转化,完善内部治理、提高治理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实现新提升。

会后,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精神,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高度重视;二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任重道远,要以高度责任感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学校专项整治正在推进,要继续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师德师风”“基础教育”和“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要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此为契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五是求真务实,认真查摆,积极整改,不走过场。要通过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堵塞管理漏洞、防控廉政风险,全面提升学校内控管理质量和大学治理效能,用高质量党建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