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2021年河南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夏令营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招生办公室

2021年河南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夏令营在郑州大学举行

近日,2021年河南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夏令营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等省内5所中学的中学生参加了活动。河南省科协青少年科协中心主任余东平,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开营和闭营仪式,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郑州大学“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指导教师参加。

余东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代表省科协“中学生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欢迎,对郑州大学积极承担河南省“英才计划”工作表示感谢。

夏令营期间,张倩红为营员做了“人格修养与家国情怀”的主题报告,并向全体营员赠送书籍,勉励大家珍惜并利用好“中学生英才计划”平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成为合格的国家基础学科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夏令营期间还先后组织开展了专家讲座、大数据平台实践、团队对抗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郑州大学 “中学生英才计划”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基本情况。

2021年河南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夏令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协主办,郑州大学承办,旨在激发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兴趣与热情,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拓展学生科研视野,挖掘中学生科研创新能力。通过实施该计划,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基础学科优秀后备力量,吸引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前来报考,彰显了学校的学术实力,为国家推进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