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100 名师生颂党情”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在“100 名师生颂党情”活动中取得佳绩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100 名师生颂党情”——“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 100 周年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21〕360 号),郑州大学精心组织、积极参与,获得多项荣誉。

其中,在“1岁致敬100岁”活动中,由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锦峰老师指导,江恩丽·沙特别克同学讲述的《做一朵不退不惧的雪莲》获得特等奖;在“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中,由党委宣传部张宁讲述的《为“眼”而战,绝不终止》获得特等奖;在“青春寄语党”活动中,法学院教师梁增然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树飞获得三等奖。此外,郑州大学还在“1岁致敬100岁”、“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做一朵不退不惧的雪莲》讲述了江恩丽利用专业技术,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展现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江恩丽说:“我要努力做到党龄长一岁,党性强一分,做一朵冰山上的雪莲,不惧艰辛,勇往直前。”《为“眼”而战,绝不终止》讲述了全国最美医生、著名眼科专家,已经百岁高龄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党员张效房教授坚守岗位、德艺双馨的故事。张效房说:“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引导和教育。活着一天,工作一天,服务一天,奉献一天,永远站在为病人服务的第一线,永远站在为眼科事业服务的第一线。”(马仁杰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