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莘莘学子,携梦归来。10月9日、11日,郑州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分批错峰返校。校领导王宗敏、李兴成、韩国河、单崇新分别前往主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医学院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慰问返校学子和工作人员。

在主校区,校领导先后来到学校南门、东门、餐厅、学生公寓等场所,察看报到流程及行李消杀、体温检测、人员管控情况,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校途中防护、住宿饮食等情况。校领导向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慰问,鼓励大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新学期里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学习科研。

在主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医学院,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和帮助下,依次通过扫码确认、行李消杀、领取并更换口罩、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提交核酸检测证明等流程,有序回到阔别许久的校园,并乘坐学校提供的摆渡车到指定的核酸检测点,检测完后回到宿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生是按照生活园区、分楼栋错峰有序返校报到。返校后实施“移动气泡式”精准管控,最小化划分防控管理单元。为保证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学生用学校信息化办公室研发的点餐系统点餐,学校后勤部门即可送餐到寝。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学生返校前夕,校领导王宗敏、吴宏阳、张倩红到各校区实地检查指导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顺畅高效。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各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制定秋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完善“一校一院”工作机制和返校报到流程,组织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消杀,按照“市批省备案”的程序,积极与省市及属地主管部门沟通,形成《工作方案》,组织迎接四个校区的郑州市各区的综合验收,是第一家完成审批的驻郑高校。

目前,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校内学习生活有序进行。学校还将做好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李阳 摄影 医学院 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供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在北校区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医学院校区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在主校区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副校长单崇新在南校区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王宗敏、吴宏阳、张倩红实地检查指导各项准备工作

学生返校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