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7月1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大学组)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落下帷幕。郑州大学获得“校长杯”荣誉,作为河南代表团成员的郑州大学学生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运动会。赛前,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学校体育工作自评报告申报工作,最终获得“校长杯”荣誉。这也是学校继2004年、2012年、2018年后第四次获得“校长杯”荣誉。

比赛期间,吴宏阳到现场慰问学校参赛队员,详细了解了本届比赛的基本情况和参赛队员的实际状况,鼓励运动员要勇于克服困难,强势突破自我,秉持“求是担当”的郑大校训,发挥“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为河南代表团争得荣誉。

本届运动会上,郑州大学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牢记嘱托、不负众望,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彰显了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和河南代表团赢得了荣誉。在7月13日的乙组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体育学院(校本部)2019级本科生戴仪茹获得亚军,并达到国家运动健将级别。在7月15日的乙组女子100米和200米比赛中,体育学院(校本部)2020级本科生刘子怡,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其中100米成绩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级别。在7月17日的乙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鸿林获得冠军,并达到国家运动健将级别。

为在此次运动会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并取得佳绩,学校参赛运动员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式集训。河南代表团共有运动员33人,学校12名运动员入选,其中10人来自体育学院(校本部)、2人来自商学院。

此外,在本届全国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环节,学校共获得二等奖8篇、三等奖2篇。

本次运动会是学生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33支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约1.4万人参会,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

 郑州大学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