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

郑州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校兴起学习热潮,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校党委于日前抽调部分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郑州大学宣讲团。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2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聚才到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宣讲会。冯聚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为重点,系统阐述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12月9日,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到生态与环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李振伟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五年规划彰显中国制度优越性、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规划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到旅游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旅游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王宗敏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遵循的原则、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12月10日,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到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李振伟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五年规划彰显中国制度优越性、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

12月10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到体育学院(校本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育学院(校本部)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王琛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时代背景、机遇挑战、核心要义等方面,全面宣讲了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及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12月15日,宣讲团成员、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教授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附院全体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各职能科室主任、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王海杰作了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重大意义、远景目标、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胜利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5日,宣讲团成员郑丹群博士到书法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聆听了宣讲报告。郑丹群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情况、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中国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

这一系列宣讲活动,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际,注重结合融入、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师生员工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学习相结合,努力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