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到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校领导到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1月13日至14日,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带领学校党委组织部、审计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校友代表来前往学校定点扶贫村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看望慰问脱贫群众和驻村干部,开展调研和捐赠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在闫洼村,王宗敏一行先后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勉励他们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吃苦耐劳、奋发进取,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居住环境,彻底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王宗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闫洼村夏南牛养殖场、电子加工厂、爱心书屋和四美乡村建设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向闫洼村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防疫物资,旅游管理学院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慰问物品,郑州大学校友会生态环境分会向闫洼村捐建了价值2.8万元的春蕾书屋。

助力闫洼乡村振兴座谈会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驻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汇报了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王宗敏对驻村干部扎根闫洼、情系百姓、为闫洼村办实事办好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驻村干部讲的“闫洼故事”就是郑大的故事,几任驻村第一书记务实重干,认真践行郑州大学“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彰显了一流大学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为郑大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勉励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张远要扎根基层,务实重干,发扬好传统,一张蓝图绘到底,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将闫洼村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泌阳县委副书记郭洪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其钊陪同调研。他们对郑州大学多年来对闫洼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做出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带队到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