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张倩红教授著作《犹太人3000年》入选2020年度“光明书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张倩红教授著作《犹太人3000年》入选2020年度“光明书榜”

近日,《光明日报》公布了2020年度“光明书榜”。郑州大学张倩红教授和张少华老师的著作《犹太人3000年》入选其中。

《犹太人3000年》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在世界历史发展的宏观视野下,该书聚焦犹太人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以生动的笔法、切实的史料讲述犹太人那令人荡气回肠的苦难与奋进的历史,引领读者走进犹太民族那不同寻常的精神世界。

“光明书榜”由《光明日报》于2008年创办,其理念为强调主流价值和影响力,每月推荐10本新书,每年评选10部年度图书,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其他入选2020年度“光明书榜”的著作分别为:阎崇年《故宫六百年》(华文出版社),戴逸《清史三百年》(北京人民出版社),陈鸿祥《国学与王朝:罗振玉大传》(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王水照《钱锺书的学术人生》(中华书局),汪家明《范用存牍》(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贺逸文等《北平学人访问记》(商务印书馆),万方《你和我》(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迟子建《烟火漫卷》(人民文学出版社),郑寅达、陈旸《第三帝国史》(江苏人民出版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