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6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戚世钧,校领导宋争辉、王宗敏、李兴成、谷振清、许东升、刘章锁、吴宏阳出席会议,机关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会上,2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作大会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并接受参会人员的现场评议。校领导对述职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竞相出彩发展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突出政治建设,政治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强化理论武装,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加强队伍建设,党建责任得到强化;强化制度保障,党建工作规范有序;落实“两个责任”,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建与疫情防控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新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宋争辉指出了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统领,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四是要履行“两个责任”,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推动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浓厚氛围,知重负重、克难攻坚,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引领带动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

自2015年起,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高校工委要求,每年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6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三年内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并进一步推动述职评议向基层党支部延伸,通过述职评议考核,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和使命担当,落实抓基层、打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