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2020年河南省博士后工作座谈会暨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郑州大学参加2020年河南省博士后工作座谈会暨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

12月30日,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举办的“2020年河南省博士后工作座谈会暨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许昌召开。河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龙出席会议,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参会并发言,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员、获资助博士后参会。

吴宏阳介绍了学校博士后工作情况,一是做好保障工作,为博士后提供科研条件,做好后勤服务;二是搭建“产学研”平台和多种创新建设平台,尊重人才,鼓励创新,使得近年来博士后数量增加,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三是继续推进博士后多渠道、分类型、分层次发展。以站前站内冲击国家博士后各类项目,站后冲击“四青”人才为目标,培养一批有潜力的青年骨干科研力量。

会上传达了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座谈会工作要点,分析了我省博士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博士后工作。通报了获国家表彰的先进流动站、工作站、先进个人、“博士后创新人才”,为2020年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郑州大学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获得优秀,同时,学校在河南省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的5人中占3人,获资助人数在全国高校中排第26名,在河南省获得“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资助的12人中占7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