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金阳副教授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2020年中国榜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电气工程学院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金阳副教授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2020年中国榜单

12月10日至11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暨榜单发布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金阳副教授因其在“电网储能”领域取得的成就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国榜单(2020年),他也是郑州大学首位入选者。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MIT Technology Review》隶属于麻省理工学院新闻办公室,于189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创刊,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科技类媒体之一。自 1999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在世界范围内评选表彰才华横溢、有望改变世界的35岁以下科技创新优秀人才。2017年5月,《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推出中国榜单,入选者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生物科技等全球最前沿科学与技术,旨在以全球视野持续关注和发掘中国科技发展中不断崛起的新兴力量,入选者还要经过全球 50 余位顶级科学和技术领袖长达一年的严格专业评审。

金阳,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在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开展研究,现任电网储能研究团队带头人,研究方向为新型电网储能技术,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20年)。近三年,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高端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河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等。他发明的突破性新型固态电解质熔融锂金属电池体系,有望改变电网储能行业的技术格局。(李艳丽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