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率队赴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物理学院

校领导率队赴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为加快落实“郑州大学-艾派克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研究院”建设工作,12月4日,副校长赵明皞率队赴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就推进双方共建研究院有关事宜与艾派克母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颖,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栋杰,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励进行了座谈。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科学技术处以及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汪东颖对郑州大学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在安全芯片、通用MCU等领域产业布局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为双方开展产教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合作,共建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高效的集企业产品研发和高校学科建设为一体的芯片设计与应用研究院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从物理环境、实验平台、人员保障等方面鼎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统筹协调研究院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尽快整合各自团队研发力量,以联合开展协同创新重大专项为抓手,务实、高效推动项目实施。

赵明皞对双方合作共建研究院表示充分支持与肯定。他指出,郑州大学与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进一步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以共建平台为支撑,充分发挥郑州大学的学科、科研、人才优势和公司在集成电路设计市场上占据的行业资源优势,携手共建研究院对微电子技术及相关学科建设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通力协作,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校企产教融合的新典范。他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细化工作方案,从物理空间保障、运行机制、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研究院建设工作快速开展。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从组织架构、管理机制、责任分工等方面进一步明晰双方责任义务,确保研究院建设任务高效推进。三是要建立督查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督查落实,确保研究院建设问题有效解决。四是要制定工作台账,按照协议约定内容,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倒排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确保研究院建设目标顺利达成。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快推进落实“郑州大学-艾派克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研究院”建设有关事宜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赵明皞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艾派克母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赛纳3D打印、奔图打印机生产线、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发实验室等。

                    

                                         校领导率队赴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