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会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刘炯天会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

近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在郑州会见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双方就生态文明建设与研究、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工程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炯天对贺克斌一行表示欢迎,对贺克斌和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自成立以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郑州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与部省合建高校,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他指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和相关学科建设,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贺克斌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郑州大学给予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在平台布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升科技工程服务和人才培养水平,积极助力国家和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