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迎来第三批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迎来第三批学生顺利返校

6月2日,郑州大学迎来了第三批学生顺利返校。截至目前,学校已有共计1.6万余名学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为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当天上午,郑州市社会防控部信息综合组组长高晓华、副组长杨耀环,高新区管委会党的建设和社会管理、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毅,来校调研督查返校复学情况,对学校学生返校工作安全顺畅、规范高效给予充分肯定。校领导屈凌波、谷振清、韩国河参加调研,并到主校区大门、学生宿舍和餐厅、生活服务网点、校外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地检查指导返校工作。校领导李兴成、贾少鑫、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董子钢分别到南校区、医学院校区、北校区和火车站,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学校安排接送专车和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做好接站服务,学生到站后统一乘车直达各校区,有效减少个人回校路途风险。在主校区南门口,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返校过程、毕业答辩进展等情况,并叮嘱同学们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校园防控秩序,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积极投身学习科研。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学生间隔排队,经过扫码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手部清洁、更换口罩等流程后,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闸机口进入校园,到宿舍进行二次身份核验并领取学校发放的“爱心礼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返校学生,集中在校外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住宿。平安返校后,学生可通过小程序预约送餐服务、分批就餐、错峰洗浴,并按规定在校内有序开展实验、科研和教学活动。

老师们的细心关切、一系列严格又暖心的防控举措,让久别归来的学子倍感温暖,感慨万千。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毅豪说:“整个过程非常流畅,每到一处都有志愿者提供帮助,看到学校为我们做了很多细致周到的准备,心里特别温暖!”

学校高度重视返校复学工作,围绕学生返校各个时间节点和流程环节细化措施,精准掌握师生个人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卫生消杀,免费为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教学科研秩序有序恢复。

校领导屈凌波、谷振清、韩国河在主校区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李兴成在南校区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贾少鑫在郑州火车站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张倩红在郑州东站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许东升、董子钢在医学院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关绍康在北校区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