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2022年,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有本硕毕业86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及学校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学院制定了《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截止到2022年8月初,共就业66人,就业率为81.5%。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提升学位培养质量

随着国家各个部门信息化的进程,以及国内从事地理信息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的增多和发展壮大,对该专业人才的需求继续增大,同时各大城市加速发展,智慧城市不断推进,也扩展了本专业的相关就业面。

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关键是完善培养方式,学院多方面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提高学生们在就业时的竞争力。开展就业指导课程,让学生及时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方向,树立学生的就业目标,使学生对自己的就业能力有所了解,确立积极健康的就业心理,并且为学生提供相关的就业信息咨询。鼓励学生们参加专业相关技能比赛,并积极指导,提高学生们的对专业的全面认识和专业技能。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增强在就业时的竞争力。教学内容以实践创新为主,书本为辅,提高学生们的实操能力,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让学生提前了解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式。

夯实责任,勇于担当,就业工作全院总动员

全院成立就业动员领导小组,以“增强学生就业意识,培养学生就业能力,规划学生职业目标,服务学生就业”为目标,规划“毕业生促就业策略”,对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每个学生的就业情况,针对存在的就业问题及时解决,从一定程度上减轻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动员毕业生积极就业。

积极通知专业领域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让学生们第一时间接收到通知,促进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交流,提高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安排相应的就业座谈会,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开拓视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引导毕业生发挥个人优势,积极主动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潜心笃行,科学部署,精准服务就业工作

学院积极推进就业“两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组织骨干教师参加高层次的就业指导课程培训,探索新形势下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程体系,不断提高就业“两课”教学质量。结合学院本年度毕业生人数相对较少的特点,针对每位毕业生进行精准的毕业服务指导,让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很好的就业服务。

加强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建设,保障就业信息发布渠道的畅通,同时依托网络开展政策宣传、就业指导等服务。学院召开“双困”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毕业班班干代表座谈会及毕业班党员代表议会等,帮助“双困”毕业生解决心理上和求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同时,精心挑选合适的就业岗位,对“双困”毕业生给予优先推荐。

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