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成功实施高难度超声引导下经腹部和经阴道联合取卵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成功实施高难度超声引导下经腹部和经阴道联合取卵术

近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联合妇科、麻醉科、超声科等多个科室,成功实施院内首例高难度超声引导下经腹部和经阴道联合取卵术,给患有严重的子宫腺肌症的患者带来希望。

患者31岁,患有严重的子宫腺肌症,在外院就诊时,医生曾建议其切除子宫。为圆自己的“母亲梦”,患者到三附院生殖医学科就诊。针对其特殊情况,生殖医学科进行了疑难病例讨论,经过评估,大家认为可以先进行超促排卵冷冻胚胎保存生育力,进而治疗子宫腺肌症,最后再实施胚胎复苏移植术。

一般情况下,取卵手术都是在阴道超声引导下来完成的,该患者右卵巢的位置极高,常规经阴道超声引导下阴道取卵很难实施。鉴于此,生殖医学科组织妇科、麻醉科、超声科等多科室进行多学科会诊,专家组研讨决定为患者采用超声引导下经腹部和经阴道联合取卵术。经过术前筹备和讨论,专家组对手术实施和麻醉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模拟训练,以确保手术过程安全。经过多学科团队共同努力,联合取卵手术顺利完成,双侧共成功获卵21枚。

该手术的成功实施,既提高了患者手术的安全性,也保证了获卵的有效性,为此类不孕症患者带来了好孕的希望,标志着三附院生殖医学科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后,三附院会继续发挥医院多学科联合诊疗优势,进一步提高对疑难复杂患者的诊疗技术水平,精准融合诊治疑难复杂症患者,为患者提供精准高效的诊疗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