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举办百年英烈画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举办百年英烈画展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在南校区举办了百年英烈画展。

此次展览以讴歌百年党史上著名先烈英模为主题主线,用肖像画和书法的艺术形式,塑造二十八位先烈英模形象,讲述先烈英模故事,传承先烈英模遗志,弘扬先烈英模精神。既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献礼,也是向百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先烈英模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展览精心选录了党史上功绩卓著、影响深远、具有很强代表性和广泛影响力的先烈英模人物。有最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对创建中国共产党作出独到贡献的革命先驱;有担任党的重要领导工作,带领人民群众在黑暗中抗争、在艰难中前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有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慷慨赴难、生死度外、浴血战场的优秀指挥员、战斗英雄和共产主义战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宗旨誓言,展示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书写了感天动地的人生篇章,竖起了世人敬仰的不朽丰碑。

此次展览充分体现寓史于展、寓教于展的特点,以达到以史育人、用史励志、学史明理的目的。通过画展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重温党的历史,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助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课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