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对2021年教职工迎新年文艺晚会进行5G+8K立体VR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对2021年教职工迎新年文艺晚会进行5G+8K立体VR直播

2020年12月31日,学校举行2021年教职工迎新年文艺晚会。在校党委宣传部和网络管理中心的支持与配合下,信息工程学院对晚会主会场进行了现场全景立体视频直播。

本次直播系全球范围内首家基于5G传输的现场全景立体视频直播,借助于5G大带宽、大连接、低时延的移动传输能力,实现了6DofVR全景高清视频直播,并且系统最高可支持8K分辨率的视频实时处理。相比较于传统普通平面2D直播,全景立体视频直播可以提供便于移动、深度沉浸式、极具立体感的现场体验,为远程在线观看晚会的师生、校友提供更为逼真、更具沉浸感的实时观赏通道。

此次直播由设立在郑州、北京、多伦多三个地点的沉浸式VR实验室进行合作,实现了全球同步观看。在现场设立的VR一体机接收设备更是吸引了广大师生前去体验。本次直播首次使用全景视频FOV播放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上实现全景视频直播的观看。直播同时,该系统研发团队的帖云教授在现场对观众进行了关键技术讲解,与广大师生一同探讨了全景立体视频直播的现状与前景。(王汇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