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物理学院在泌阳县双庙街乡中心学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物理学院

物理学院在泌阳县双庙街乡中心学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近日,物理学院师生代表走进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中心学校开展“传播科技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宣讲活动,为当地中小学生送去一场科技盛宴。

活动现场,展出科研作品、实验仪器和科普海报等20余件。 “日盲光轨迹与定位”、“摩擦纳米发电机”、“定向扬声器”、“负摩擦系数材料设计”、“手触电池”、“共振小人”、“RoboMaster机甲战车”以及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等,带领学生们探讨科技创新、领略物理之美,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积极参观、反响热烈。

同学们在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他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学生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添了动力。相关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王千茹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