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图)

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高校辅导员作了主题报告,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此次活动受到国内媒体广泛关注,继央广网、大河网、东方网等媒体纷纷报道后,10月2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栏目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接受了记者采访,现将该报道收录如下:

2019年10月29日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

把思政公开课送进校园 全国巡讲首站在郑大启动(节选)

主持人:为充分发挥教育媒体在新时代立德树人、价值引领中的重要作用,总结推广各高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昨天上午(10月28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

主持人:随着活动现场水晶球的启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思政公开课全国巡讲进校园”活动正式揭开了序幕。之后,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辑王炳林为活动第一站郑州大学的师生们作了首场主题报告,详细解读和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引经据典,形式生动活泼,为郑州大学师生上了一堂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思政公开课。

郑州大学学生隋韵涵:思政课进校园主要就是让我们能化真理为涓涓溪流,具体而言就是比如说会提高我们学生入党的积极性。

郑州大学学生赵紫琳:提供了很多很优秀的老师为我们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内容有深度,而且也有时代的温度。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老师时延春:这种课程非常接地气,更重要的它立意非常深刻,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作出了表率,也给我们提供了帮助,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来提升我们思政课老师的这样的一种学习,思政课老师这样一种课程。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思政公开课进校园活动特别有意义,对于思政课教师更好地上好思政课,更好地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来讲好思政课,具有一个示范的意义。

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新闻联播》链接:

http://www.centv.cn/jylbct/p/341534.html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直播链接:

http://www.centv.cn/p/341436.html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水晶球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接受采访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老师时延春接受采访

学生隋韵涵接受采访

学生赵紫琳接受采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