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中华军事交通医学》获批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期刊中心

郑州大学出版社“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中华军事交通医学》获批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立项资助

3月27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2024年度,全国585家出版社共获批资助项目530项,我省16家出版社获批10项。由郑州大学出版社组织申报,并由孙保营编审担任项目负责人的《中华军事交通医学》项目获批资助,这也是郑州大学出版社获批的第19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中华军事交通医学》是“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交通医学会前任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研究员王正国,国际交通医学会候任主席、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军事交通医学研究室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市交通医学研究所所长周继红担任主编,并由国内交通医学领域知名的一线专家教授参与撰写。书稿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我国军事交通医学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救治及防控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就,较为详尽地阐述了军事交通医学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军事交通伤的临床救治与康复以及军事交通伤的预防和控制知识,融入了编著者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宝贵的实践经验,具有明显的军队交通伤防治的特点,填补了国内和国际军队的交通伤防控和救治理论和实践的空白,具有较高社会价值、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

近年来,郑州大学出版社坚持“质量立社、品牌兴社、项目强社”的发展理念,以学术出版为主体,面向国家需求,深耕专业优势。依托郑州大学的医学人才和学科优势,在医学出版领域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特别在创伤医学、肿瘤学等领域形成了明显的出版优势和特色,圆满完成 8项医学类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其中《中华战创伤学(11 卷)》 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受到国家出版基金办的多次表彰。(李珊珊 撰稿)

《中华军事交通医学》封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