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郑州大学参加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并作典型发言

近日,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郑州大学副校长王海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郑州大学等单位的对台工作提出表扬,王海杰代表郑州大学在大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学校在招收、培养台湾学生过程中的经验做法。

张雷明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省对台工作积极作为、锐意进取,经济合作不断深化,交流交往更加密切,宣传引导精准有效。他强调,台湾问题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要坚定统一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用好文化优势,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豫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扩大工作覆盖,增进豫台交流交往。

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台湾学生培养工作,不断完善台湾学生招生录取、教学培养、日常管理等机制。学校与20余所台湾高校建立和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多次接待台湾师生来校访问,开展联谊交流,举办多届研学营和海峡两岸教育交流论坛,承办“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在台湾地区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逐年攀升。今后,郑州大学着眼长远,服务大局,将继续加大与港澳台地区教育文化交流并发挥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