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河南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二级巡视员马鸿雅一行来豫调研指导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在郑州大学召开河南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座谈会。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出席座谈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省科学院等省内十六家单位、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左斌主持。

杨天若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进展与成效、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存量专利盘活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注重专利转化运用,学校将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深化知识产权服务机制,不断增强师生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知识产权强国做出新的郑大贡献。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就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情况、专利转化运用情况、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和交流。

马鸿雅对近年来河南省在知识产权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高校、科研院所专利盘活和转化工作提出了期望。一要重点抓好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专利大户高校,落实河南省内高校专利盘活工作全覆盖;二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平台作用,做好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和专利转化运用;三要解放思想、大胆作为,促进专利转移转化,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他强调,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加强高质量专利的供给,把先进技术进行推广,让技术造福于民,做好专利存量、做强专利增量,畅通专利转化应用渠道,优化专利转化应用政策体系,营造知识产权工作良好生态。

河南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座谈会现场

分享